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潮前部署節電啟動 Show出節電潮態度

715期

956
0
0
文|吳佩芳 圖|劉曉天影像工作室、業務處

台電於5月24日舉辦今(111)年的「節電 從我改變」年度啟動記者會,宣布今年的節電活動正式揭開序幕,現場除了由台電四位當家球星化身節電大使,穿著潮流服裝登台走秀外,也邀請We.R特技跆拳表演團展現力與美的特技表演,傳達節電就在每個小細節中,不僅能作為生活態度,也能很潮!

「節電 從我改變」啟動記者會中,總經理王耀庭致詞表示,台電的節電活動從102年開始啟動,每年都要重新讓民眾感受到,節電其實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由於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已定,未來再生能源占比將提升為六至七成,而因為再生能源的發電缺乏恆常性,所以從現在開始,提高能源效率、改變民眾的用電習慣這兩件事,正是台電超前部署在努力的目標。他提到,目前先以節能減碳為主,其次才會發展再生能源跟興建電廠。

節電創新高 去年狂省15億度電

民國110年的數據顯示,全國共有超過1000萬戶的住宅用戶參與節電活動,總節電量高達15億度,等同省下近40萬戶家庭的全年用電量,創下近年新高,台電也發出近12億元節電獎勵金;而民國102年至今,推廣全民節電已累積省下250億度,多年推動節電的成果斐然。

除了住宅用電外,台電近年也協助工業用戶強化自主節電管理,像是出動「節電服務團」主動訪視用戶,提供改善建議,另也在北、中、南成立「節能診斷中心」,為用戶量身訂作節能報告,做為未來汰換高效率耗能設備的參考依據。

活動中也邀請We.R特技跆拳表演團的「節電!舞告帶勁」演出,演繹電視開著看整天、冰箱放太滿、冷氣只開19度、電熱水器燒不停、忘記拔家中老舊電器的插頭等情境,並以令人屏息的跆拳特技,宣告破除生活中浪費電的壞習慣,讓大家知道,可以放下手機、關掉冷氣多多走出戶外,讓良好的運動、節電態度無形中融入生活。

節電就是潮 你我都是代言人

台電透過實際作為,積極配合政府,推動運動風氣,並長期為國家培養許多優秀的運動人才。旗下成立男子的棒球、足球、排球隊;女子的部分,也有羽球、排球、籃球隊,除了表現優異,常常為國爭光之外,也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會中重點「邁出新態度,節電有GO潮」造型走秀活動,由本次節電大使台電男子排球球星林宜暉、女子籃球球星郭佳紋領銜登場,共有四位台電球星,以帽子、背心、風衣、靴子多層次穿搭的「Outdoor風」、福爾摩斯風格發想搭配時尚色系的「英倫偵探風」、麻布材質演繹茶師的「質感茶禪風」、高亮度多色彩的「炫彩運動風」等服裝造型,呈現不同風格的年度主題活動,讓節電結合潮流與時尚,傳達可以很紓壓、也可以很Chill,「節電,就是潮」的生活態度。

最後台電分享數招節電小撇步,包括冷氣開26到28度、定期清洗冷氣濾網、多利用白天陽光曬衣、夏季可調低熱水器溫度、選用LED燈泡、隨手關燈等等,一起節電不分年齡,改變從你我的生活細節開始,每一個人都可以是節電最潮代言人,發揮影響力,展現節電潮態度!

相關文章

台南之星因我而亮 161kV山上~台南一進一出裕農變電所工程紀實

111年4月12日,在祈禱文肅穆莊嚴的朗朗聲中,輸變電工程處南區施工處處長呂世彬及嘉南供電區營運處處......

打造離岸風電安全防護網 台電引入GWO國際課程

隨著國際環保意識及政策帶動之下,臺灣逐漸走向再生能源發展,其中風力發電更是目前重點推動項目之一。隨著......

走訪2022基隆城市博覽會 遇見電力發展的軌跡

基隆,國之門戶,是臺灣的「起點城市」,推升臺灣經濟的「北部火力發電廠」、「協和發電廠」更座落其中,提......

科技助攻 穩定電網

受全球疫情影響,國內旅遊熱潮興盛,蘭嶼用電量大增,109年6月尖峰用電量曾達最大負載4679瓩,創下......

蘭陽發電廠天埤機組運轉百年 揭牌宣示未來創新方向

一年總發電量達1億3千萬度,每月供應三萬餘用戶使用的蘭陽發電廠,迄今已經運轉了一百年。為了歡慶電廠走......

【尋找台電心播客4】

「尋找台電心播客」出聲入化獎共有7位,其中嘉義區營業處營業課鄧琇榕的作品《台電人台電事—櫃台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