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台電與EDF簽署合作備忘錄 經驗分享 面對能源轉型挑戰

法國電力控股集團(EDF)大中華區能源事業部總經理Roland Schoorl致詞

676期

1351
0
4

經驗分享 面對能源轉型挑戰

法國電力控股集團(EDF)大中華區能源事業部總經理Roland Schoorl致詞

沈部長、楊董事長、鍾總經理、紀主任,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好!

非常榮幸代表EDF CEO Jean-Bernard Lévy來致詞,並見證今天MoU的簽署典禮,在台電楊董事長數月前拜訪EDF巴黎總部後,我們很榮幸應其邀請回訪,這也是在面臨共同能源轉型的重大挑戰時,兩大公用事業攜手合作的重要宣示。

去年9月餐會時,我記得楊董事長您問我們:「EDF是如何轉型而成為今日能源轉型的領導者?」我們的CEO表示,EDF的優點是在艱困市場環境下所展現的彈性,我們希望保留納入管制規定及市場價格的整合模式。過去10年,我們是歐洲主要供電業者唯一持續獲利的公司,因此我們希望EDF模式,可以提供台電在能源轉型的挑戰之下,在公司治理及專業技術領域的參考。

本次我所率領的14人訪問團,成員包括研發、市場管制、發電、輸配電的專家,希望我們可以提供你們所需要的答案。此外,我們希望藉由本次的論壇及3項MoU的簽署,在人員訓練、創新研發專案等議題深入交流,可以和台電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最後,我要向楊董事長、鍾總經理及你們的工作人員全力安排這3天的各項活動,表達誠摯的謝意。

祝大家豬年行大運!

相關文章

台電與EDF簽署合作備忘錄 跨國交流 迎接電業新時代

......

台電與EDF簽署合作備忘錄 臺、法攜手 面對電業轉型浪潮

......

台電與EDF簽署合作備忘錄 兩大電業結盟 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

台電與EDF簽署合作備忘錄 擴大合作層面 加速轉型與創新

臺灣正處於電業改革及能源轉型的關鍵期,台電為走得更穩健、長遠,今(108)年1月21日在經濟部沈榮津......

電業轉型論壇 從EDF轉型之路 洞見臺灣電業大未來

挺過歐盟要求電業改革及能源轉型的陣痛期,2018年法國電力控股集團(EDF)名列全球500大企業第9......

台電人i運動 超過300個運動社團動起來

台電於民國105及107年均獲教育部體育署運動企業認證,不但是首家取得認證的國營事業,更是唯一兩度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