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台電與EDF簽署合作備忘錄 跨國交流 迎接電業新時代

經濟部沈榮津部長致詞

676期

1136
0
4

跨國交流 迎接電業新時代

經濟部沈榮津部長致詞

法國在臺協會紀博偉主任、法國電力控股集團羅蘭總經理、國際經濟合作協會高志尚理事長、台灣電力公司楊偉甫董事長及各位貴賓,大家好:

臺、法間雙邊貿易金額,在過去10年快速成長,於2017年破紀錄達到57億美元,較2016年增加24%,雙方合作關係非常密切且相當重要。

法國在高科技及高端服務等多項領域,如能源、航太、交通、綠能發展、環保、通訊及生物科技等領先其他已開發國家。臺、法雙方關係是獨特且無法取代的,兩個經濟體具有高度的互補性。

我認為雙方未來在貿易及經濟合作上,還有很大的合作空間。特別是電業,法國2022年的零煤目標,以及官方與民間全面發展再生能源這些領域。於此同時,臺灣也面臨以再生能源,取代核能除役後電力缺口的重大議題,恰可借重法國在核能及再生能源的專長。

今天很榮幸作為EDF與台電簽署MoU的見證人,爾後兩家公司會有更多直接對話與擴大合作的機會,也希望在座各位與我們共同努力,提供創新合作的國際舞臺,提升企業的競爭力,迎接能源轉型、電業轉型後的大未來。

謝謝大家!

相關文章

《台電環境白皮書》發表 六大策略面向構建永續藍圖

30多年前,台電率國營事業之先,成立環境保護處,今(108)年4月秉持前瞻綠色思維,提出《台電環境白......

打造綠色美好生活 綠色行動+循環經濟→環境永續

「電力」是現今便利進步生活的支點,「綠色行動」則是地球永續的起點,台電透過「綠色企業創意平台」結合兩......

借鏡德、法電業轉型經驗 匯聚合作能量

歐洲在推動電業自由化與能源轉型路上已經耕耘了20多年,成效有目共睹,其中德國和法國更是歐盟具指標性的......

台電與EDF簽署合作備忘錄 臺、法攜手 面對電業轉型浪潮

......

台電與EDF簽署合作備忘錄 兩大電業結盟 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

台電與EDF簽署合作備忘錄 經驗分享 面對能源轉型挑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