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台電與EDF簽署合作備忘錄 臺、法攜手 面對電業轉型浪潮

台灣電力公司楊偉甫董事長致詞

676期

1411
0
4

臺、法攜手 面對電業轉型浪潮

台灣電力公司楊偉甫董事長致詞

經濟部沈榮津部長、法國在臺協會紀博偉主任、本次法國代表團團長,也是法國電力控股集團大中華區能源事業部的總經理羅蘭先生、還有研發總院執行國際副總經理薩凱斯特先生以及其他所有團員們、國經協會高志尚理事長、我們台電公司各位副總、主管與同仁們、各位女士、先生,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台灣電力公司與法國電力控股集團簽署3項MoU典禮,很榮幸邀請到經濟部沈部長、法國在臺協會紀主任親臨見證,也感謝國營會吳副主委撥冗出席。而這次更是EDF集團有史以來訪問台電最大的代表團,謹代表台電公司歡迎各位的蒞臨。

去年9月台電公司有機會與國經協會合作率團訪問EDF等法國公司,雙方已建立良好的交流基礎。而今天簽署的3項MoU,更是進一步對兩大公司在研發、電力系統、輸配電等領域的擴大合作,立下了具有前瞻性及發展性的里程碑。

相信兩家公司在簽署MoU後,將可深化雙方的合作關係,也期待未來雙方在人員、技術及資訊等各個層面上,都將有突破性的進一步交流。尤其EDF在面臨全球能源轉型、電業轉型的浪潮,以及各項經營環境與條件急遽變化的狀況下,勇於面對挑戰所採取的各項因應措施,更是值得我們參考與借鏡。

最後,再一次感謝沈部長、紀主任、高理事長、各位嘉賓撥冗參加,謝謝羅蘭先生率領EDF集團來訪,也謝謝雙方工作人員的努力,讓今天的簽署典禮圓滿成功,祝大家身體健康、事事順心、新年快樂!謝謝!

相關文章

打造綠色美好生活 綠色行動+循環經濟→環境永續

「電力」是現今便利進步生活的支點,「綠色行動」則是地球永續的起點,台電透過「綠色企業創意平台」結合兩......

借鏡德、法電業轉型經驗 匯聚合作能量

歐洲在推動電業自由化與能源轉型路上已經耕耘了20多年,成效有目共睹,其中德國和法國更是歐盟具指標性的......

台電與EDF簽署合作備忘錄 跨國交流 迎接電業新時代

......

台電與EDF簽署合作備忘錄 兩大電業結盟 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

台電與EDF簽署合作備忘錄 經驗分享 面對能源轉型挑戰

......

台電與EDF簽署合作備忘錄 擴大合作層面 加速轉型與創新

臺灣正處於電業改革及能源轉型的關鍵期,台電為走得更穩健、長遠,今(108)年1月21日在經濟部沈榮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