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新視野 新世紀 嶄新Logo再現 台電球隊再出發

667期

3927
0
5
文 人力資源處 賴佳吟 圖 公眾服務處

台電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長年培植6支社會甲組球隊,自民國35年起至68年期間,陸續成立男子棒球、男子排球、女子羽球、女子排球、男子足球及女子籃球等球隊,是國內唯一擁有這麼多球隊的國營事業,這些年來更培育了許多優秀明星球員。由於擁有眾多優秀選手,讓台電球隊參加各大國內甲組賽事成績優異,是冠軍常客;加上各隊時有表現優秀的球員入選國家代表隊,讓台電球隊素有「國手搖籃」之稱,披上國家隊戰袍出征,為國爭光,提升臺灣在國際體壇之能見度。

近年來,有感於偏遠地區的教育及體育資源不足,為了深耕基層體育及回饋社會,台電承擔起大型企業的社會責任,各球隊除了參與各種比賽外,更主動藉由台電關懷列車活動,前往偏鄉及弱勢機構。例如:棒球隊深入屏東縣恆春鎮的恆春國中與大平國小;男排隊遠赴雲林縣的褒忠國中與馬光國中;女排隊則造訪屏東縣的佳義、萬安、賽嘉、口社等山地國小,讓學童認識球類運動、發掘體育興趣,將愛心與希望傳送到臺灣每個角落。

此外,為了提升國內運動水準,各球隊在暑假期間皆分別舉辦夏令營活動,由球員帶領小朋友體驗球類技術,並培養在團體互動中的紀律與樂趣。民國105年首度整合6支球隊,共同舉辦10場次的大規模「球類FUN電營」,並訂為「台電球類FUN電元年」,約有2,500名小學員開心參與。1年後,在學童及家長的殷殷期盼下,延續辦理「FUN電2年」,並擴大為11場次,參與人數暴增至3,240人,極獲好評。今年台電仍將秉持「向上提升運動水準,向下扎根基層體育」的理念,持續辦理「台電球類FUN電3年」,相信盛況可期!

由於球隊近年致力深入學校和社區,指導學童鍛鍊球技,與過去專業球隊的形象略有不同;為了統一球隊形象,並行銷元老級球隊,台電結合時下最夯的電競圖騰與希臘諸神,並依據各球隊不同的特質,重新設計6款Logo,希望能夠拉近與球迷和民眾間的距離。

台電球隊 全新面對

這次球隊Logo設計統一以台電「Taipower」英文字樣貫穿其中,下方是各種球類的圖樣、右方數字表示各球隊創立年分,上方則是各球隊選出最能象徵該球隊精神的希臘眾神,創新的設計顛覆以往球隊多以吉祥物為隊徽的模式。同時,為配合「2018球類FUN電營」活動規劃,將運用最新視覺設計印製營隊相關應用物,如學童紀念品、學童球衣與海報等,讓球迷可以真實地感受到新Logo的新氣象。107年5月3日於總管理處204會議室舉辦的球隊Logo發表會中,藉由各球隊展示印有新Logo的外套、球衣與背包,嶄新的風貌讓各平面、電子媒體及運動電視台競相報導,一切做足準備,就是希望帶給球迷全新感受。

男子棒球隊 ─ 阿波羅(Apollo)

以配戴月桂冠的太陽神阿波羅作為代表人物,象徵為台電男子棒球隊帶來永恆勝利及光輝。背後的金球,是太陽神在神話中以左手持著的熾陽,如同球隊經年累月在熱力不減的球場上練習,也象徵球員在場上無時無刻都散發出耀眼的光芒。而阿波羅頭冠上的「W」標誌,是神話中只有勝利者才能帶上榮耀的月桂冠,象徵球隊在場上堅持不懈,獲得勝利。「頭戴月桂、身背火金球」的太陽神阿波羅,其精神標語是「耀眼」、「熱情」、「忠誠」,未來將會代表台電棒球隊,在陽光普照的球場上與球隊一起拚戰到底,贏得最終勝利。

男子排球隊 ─ 無懼勇士(Warriors)

男排以神話中最為驍勇善戰的勇士角色作為代表人物,象徵球員們在賽場上無懼前進的拚戰精神。肩飄紅披風的勇士就像是男排隊擺開陣勢,手持閃電出擊,其造型是仿照殺球角度,代表球員們球技突出,更代表著他們的「專業」、「無懼」、「突破」!無畏無懼的同時,也象徵在場上殺氣騰騰,不管碰到何種困境,均可突破重圍,迎接勝利。

女子排球隊 ─ 雅典娜(Athena)

女排隊以戰鬥女神雅典娜作為代表人物,象徵球隊的奮戰精神外,也代表在球場上勇往直前、永不放棄,如同有神話中的雅典娜加持般,克服各種困難,拿下每個關鍵。而戰鬥女神雅典娜頭戴頭盔、雙手持盾牌,盾牌上的閃電符號傳遞台電精神,右手持尖頭矛,象徵球隊能攻能守,並以英勇和智慧取得最後勝利。戰鬥女神雅典娜的精神標語為「奮戰」、「堅持」、「封后」,將會激發球員們奮戰到底的決心,以及勇往直前的毅力。

女子籃球隊 ─ 英勇雷神(Zeus)

延用台電女子籃球隊的幸運星,以英勇的雷神宙斯作為原型,將其轉化為女雷神,延續過去她為球隊帶來的每一場勝利,也象徵隊員們擁有女雷神般號令閃電雷鳴的力量,無畏任何難關、勇敢應戰。其中女雷神頭盔上的「V」標誌,象徵勝利Victory,引領球隊戰勝每一場比賽。英勇雷神的精神標語是「力量」、「勇敢」、「勝利」,球員們將在女神精神加冕下無畏無懼,拿下最佳戰績。

男子足球隊 ─ 波賽頓(Poseidon)

以英勇無懼、有著強大侵略性的海神波賽頓作為代表人物,強調台電男子足球隊的勇敢與霸氣。海神手持三叉戟隨時準備出擊,輕輕揮動就能展現強勁力量,引起風暴和海嘯,象徵球隊強勢進攻如滔天巨浪,並在海神波賽頓的陪同下,在賽場上盡情奔跑,無論是速度或進攻角度都所向披靡。海神的精神標語是「勇猛」、「進攻」、「無敵」,代表球隊將在比賽時掀起巨浪,驚天動地贏得勝利。

女子羽球隊 ─ 妮克(Nike)

在希臘神話中為競技體育領域帶來好運的勝利女神妮克,帶有翅膀,擁有驚人速度,象徵台電女子羽球隊每位隊員快速的運動反應神經與精湛球技。值得注意的是,女神身上的翅膀隱含羽球意象,同時象徵球員將球拍高高舉向天空,將羽球擊向完美落點。金髮明目、搖曳雙翼的勝利女神精神標語是:「專注」、「自信」、「卓越」,將與女羽隊在球場上一同展示球技,迎向最終勝利!

相關文章

107年度國際大師 高階領導力發展工作坊記實

「大多數領導者的挑戰,不在於瞭解該如何實踐領導,而在於該如何實踐他們對領導的瞭解。」 ——馬歇......

華麗轉身 大武山下輸電鐵塔

「臺灣真英熊」彩繪鐵塔於107年5月19日落成,林務局及高屏供電區營運處協力完成一連串活動搭配彩繪鐵......

節電不孤單 2018全民節電運動

今(107)年5月26、27日週末兩天,台電在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兒童小舞臺廣場舉辦夏月不插電音樂野餐......

訓練所輔導員陪你共創築夢平臺 職涯路上 有你真好

人間五月天,氣溫飆破35C,站在大樹下都感覺熱氣陣陣來襲。學員一個個拖著行李,快速閃進冷氣交通車裡,......

黑客松玩新梗 號召高手論壇會師

生活區機能與用電有什麼關係?高潛能節電地區在哪裡?投資區域性太陽光電的報酬率為何?這些新奇點子都是台......

企業誠信 邁向永續

「誠信」係企業運轉之基石,「透明」為招商成功之關鍵。為呼籲國內企業落實誠信經營、強化資訊透明,促進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