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零碳未來 攜手前行

714期

1748
0
1
總編輯 徐造華

舉辦環境月活動是台電的年度重要盛事之一,今(111)年環境月主題為「電.零碳未來」,並辦理氣候變遷、循環經濟、精進管理等相關活動,在起跑記者會上,台電與德國西門子能源公司簽署「混氫技術合作備忘錄(MOU)」,期望能在2025年達成混氫5%的發電目標,具體踏出實踐潔淨能源應用的重要一步。

自108年發表《台電環境白皮書》以來,今年正好是白皮書中所提及的短期目標的檢視年。從數據顯示,去(110)年用電量相較於105年增加了150億度,顯見臺灣經濟發展不斷成長。但同時期的空污總排放量卻減少近6萬噸(約減59%),空污排放強度降低比例亦從白皮書中的預定目標50%增為65%,執行成果十分卓越,正是台電全體同仁持續努力兼顧供電與環保的成果。

而今年度規劃的環境月系列活動,包含台中發電廠的「碳捕捉成果導覽」、林口發電廠的「微藻固碳導覽」、興達發電廠的「永安濕地生態保育研究發展成果與導覽」,以及蘭嶼發電廠的「蘭花回娘家」,因受疫情影響暫未能依原訂時程舉行,但金門區營業處的「彩繪愛(礙)的花語—電力廢料再生公益活動」有幸如期圓滿舉行,讓大家看見電力廢料華麗變身的美好成果。由此可見台電推動環保教育、友善環境的理念從不懈怠,總把對環境的影響力發揮到極致,不斷為臺灣永續的目標努力。

能源轉型,已是世界先進國家全力發展的重要政策方向。台電早已規劃,從電力供給、強化電網韌性及用電需求等三大面向著手,並訂定八大策略來逐步落實電力淨零排放,既兼顧經濟成長,同時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在環境永續的路上,台電將持續導入先進科技,邁向零碳未來,為下一代打造更美好的環境。

相關文章

2022擘劃零碳電力未來藍圖

邁向淨零排放已是全球各國全力推進的重要政策方向之一。台電自108年發布「台電環境白皮書」,其中即已明......

「電.零碳未來」的想像與實踐

4月26日下午,台電總管理處一樓大廳揚著優雅的弦樂四重奏,各界嘉賓、記者與台電長官陸續抵達一年一度的......

淨零排放新技術 混燒氫氨有效降低碳排量

今(111)年環境月最重大、且令人振奮的消息,便是台電與西門子能源公司簽署「混氫技術合作備忘錄(MO......

全方位精進管理 優化效能邁向淨零

淨零排放的路徑規劃所牽涉的部門相當廣泛,再生能源、減碳議題是最容易被看見的項目;對於大眾來說,這些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