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台電環境教育 布局永續臺灣學習路徑

712期

2108
0
1
總編輯 徐造華

在世界經濟體日益繁榮發展下,能源消耗迅速,節約能源及淨零減碳已成為普世價值,各國政府紛紛在政策上訂定目標及實施策略,並落實在經濟層面的規範與創新科技的研發。至於一般人民的節能減碳生活習慣,更需從小培養、從教育著手。

台電是臺灣電力產業的先驅者,除了持續推動各項重要電力建設外,在環境及能源教育方面更是長期用心的投入。自民國75年起,台電就成立了環境保護處,為永續的經營不斷努力,100年起更策劃了「我愛地球媽媽」活動,以動人說故事方式推廣環境教育及節能相關活動,足跡已遍及全臺各地。

近年來,台電在環境教育方面更展現積極的決心與努力的成果,例如萬大發電廠獲得「國家級環境教育場域」的認證;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等國內外殊榮、全臺首屈一指的電力教育場域「電幻1號所」,不定期的推出各種寓教於樂的遊戲活動;以及辦理教師或大學生的教育研習營。因應臺灣整體社會對於環境保護及能源議題的關注度提升,台電持續積極嘗試各種方式進行推廣,讓環境及能源教育能從小扎根,期望建立社會、經濟、環境三個面向和諧永續的社會共識,讓大家看見台電發展永續台灣的企業社會責任實踐。

永續成為全球顯學,台電持續全力投入環境教育的領域,布局臺灣永續未來的學習路徑。

相關文章

教育現場 看見台電軟實力

為讓民眾更了解電力供應及能源、環保議題,台電持續以多元方式,推動各式環境及能源教育;以創新思維出發,......

環境與能源教育的種子 在新世代心中萌芽

因應資訊化時代的日新月異,台電致力於環境教育與能源教育推廣之際,必須時時更新方法學,思索如何被有效實......

夢想併聯 為學子點亮一道暖光

除了推展能源教育,台電也回歸核心,致力為所有孩子爭取平等、健全的受教權。台電每年度皆會編列獎助學金預......

建構場域 培育師資 「軟硬兼具」的台電教育學

多年下來,台電團隊持續走在教育實踐的道路上,也見證教育種子在各地發芽生根。然而,「如何讓能源教育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