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經營線上

南部發電廠 2024年03月號

花卉組合盆栽展覽及研討活動

春節前夕,許多人會以花卉盆栽佈置家裡,增添過年氣氛。本廠福利會於2月6日舉辦花卉組合盆栽展覽及研討活動,準備蘭花盆栽供同仁觀賞、裝飾,並交流蘭花照顧技巧及心得,活動後亦可將盆栽帶回家中擺放,應景過年。

電力修護處南部分處 2024年03月號

飛龍迎新春團拜活動

喜迎飛龍年的到來,本分處為鼓舞同仁士氣,特於2月15日開工日舉辦新春團拜及摸彩活動,由主任呂元中、副主任凃鴻興及各部門主管與同仁互道恭喜並進行摸彩,現場氣氛熱烈。藉由這個活動,呂主任誠摯感謝同仁們過去一整年堅守岡位,為穩定供電所做的努力,更期勉在新的一年,大家工作順利、平安、健康,能全力以赴,齊心發電,共創光明。

輸變電工程處南區施工處 2024年03月號

新任處長舉辦業務座談會

相隔1年7個月,處長張文旗回到本處再次與大家一起打拼,1月16日到任當日即召集各級主管及電力工會66分會召開了一場業務座談會,除了分享自己的管理理念,勉勵大家做好工安五管「人(人員)、機(機具)、料(物料)、法(方法及法規)、環(環境)」、達到工安三安「工作安全、供電安全、公眾安全」,期許建立一個勞資和諧、共享共榮、守護安全、重視紀律以及可以勇於創新、服務的團隊,以因應未來工程量暴增的年代。

核能火力發電工程處南部施工處 2024年03月號

突破金安獎「貝蒙障礙」 為臺灣職安再立新標竿

鑑於營造業的特殊產業性質,導致其職災風險相對較高,勞動部每年會以選拔及表揚的方式激勵優良工程及人員。「第17屆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工程金安獎」以「卓越金安 永續台灣」為主題,旨在提倡工程領域安全作業及永續發展的價值。本處主辦之「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冷卻循環水系統工程」,榮獲本屆最高榮譽「特優獎」,也是對於本處帶動施工安全文化的普及與提升的肯定,更是金安獎評選歷史上,首次頒發給超過10億元以上級別的公共工程,突破了工程界被稱為「貝蒙障礙」的紀錄。

宜蘭區營業處 2024年03月號

迎春揮毫送春聯活動

本處為迎接農曆龍年春節來到,增添過年熱鬧氣氛、發揚傳統文化推廣書法藝術,並提昇公司正面服務形象及維繫良好睦鄰關係,邀請專家現場揮毫「書寫春聯」,致贈同仁及民眾,藉由喜氣洋洋的紅色春聯,讓家家戶戶感受新春喜慶的過年氛圍,共享書法藝術之美。處長鍾思思與工會第七分會常理張進益、副處長廖淑玲、副處長黃光湬等,特於現場揮毫「祥龍獻瑞,平安吉祥」祝福家家吉祥如意,社會平安祥和。並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吉祥如意,龍年健康順利。

東部發電廠 2024年03月號

歲末聯歡大家樂 龍年好運攏總來

為激勵同仁士氣,感恩同仁辛勞並提升同仁向心力,本廠於1月25日舉辦歲末聯歡晚會,除本廠同仁外,亦邀請友好單位長官出席。活動在廠長李重億致詞並舉杯祝福後拉開序幕。會中除眾多的摸彩禮品外,更搭配卡拉OK歌唱活動,唱唱跳跳好不熱鬧。會中花蓮縣長徐榛蔚亦蒞臨現場,不免俗的加碼環節讓氣氛嗨到最高點。最後的壓軸是透過時下流行的Kahoot機智問答,進行廠長獎的爭霸戰!活動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祈願新的一年,大家平安健康,好運「攏」總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