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經營線上

輸變電工程處北區施工處 2024年03月號

經濟部工程施工品質查核小組蒞處查核

2月1日經濟部工程施工查核小組由專門委員黃旭暉領隊,率李得璋、張長海及謝世傑3位委員不預警抽查本處「161kV大潭(甲)~梅湖管路統包工程(一工區)」。本工程為提昇北部地區離岸風電併網容量及供電品質,依「離岸風力發電加強電力網第一期計畫」及系統需求規劃3回線複導體,全線約18公里。查核小組除聆聽簡報及查閱相關書面資料外,並由處長陳五和陪同至工地現場勘查,查核委員讚許現場工安設施及環保友善積極作為,並肯定本處完善品質督導機制,也提出工程可再精進的建議及方向,給予甲等成績的肯定,期許未來獲得更好的成績。

新桃供電區營運處 2024年03月號

113年新春團拜暨慶生會活動

本處於2月16日舉辦新春團拜暨慶生會活動,由代理處長賴國英、工會董事楊振雄及ADCC主任游象吉分別致詞祝福同仁龍年龍平安、好運龍總來,同仁亦互相祝福拜年,感謝彼此過去的辛勞,期許來年平安順利,每一步伐都要穩健,並持續落實各項工作,維護供電穩定。本次同時舉辦1月及2月份的慶生活動,在眾人的生日快樂歌聲中,對壽星們獻上誠摯的祝福,活動會場備有蛋糕及簡餐餐點等,讓同仁們一同享用,活動現場氣氛融洽,亦增進同仁間之情誼交流,活動圓滿完成。

通霄發電廠 2024年03月號

金龍賀歲 揮毫獻藝

為了迎接新年的到來,本廠職工福利委員會舉辦113年度「金龍賀歲 揮毫獻藝」活動,邀請了通苑地區5位書法大師,現場大師揮毫寫下吉祥春聯贈送同仁,祝福大家「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同仁們皆踴躍參加共迎新春,在現場中亦感受到滿滿的福氣,場面溫馨熱鬧,這活動不僅增添龍年節喜氣,更有效提升同仁書法文化,並增進員工感情。

台中發電廠 2024年03月號

2024龍來拔蘿蔔

本廠職工福利會1月27日與睦鄰區梧棲農會合作,在梧棲區龍安宮旁農田舉辦「2024龍來拔蘿蔔親子體驗活動」。由副廠長譚振邦帶領本廠200餘組家庭熱情參與,多位地方民意代表亦前來共襄盛舉。透過親子共同體驗農夫辛苦播種、耕耘後收成的農事樂趣,進行一場難得的食農教育。現場並設有農趣市集、闖關遊戲以及好彩頭吊飾、蘿蔔葉拓DIY活動,除了創造難忘的農田回憶外,更展現本廠不只肩負發電任務,亦注重敦親睦鄰照顧農民,展現幸福企業樂活員工的一面。

輸變電工程處中區施工處 2024年03月號

「飛龍在天 團結自強」聯誼活動

本處於1月25日舉辦113年「飛龍在天 團結自強」聯誼活動,旨在回饋員工的辛勤付出,並促進員工間的情感交流,加強團隊凝聚力和合作精神。活動中還有一個難忘的亮點—向日光視障樂團的精彩表演。他們以無可比擬的音樂才華和熱情,帶來了一場震撼心靈的演出,將對生活的堅持和對生命的開創,傳遞給在場的每一位觀眾。向日光視障樂團深受本處積極公益所感動,並對給予他們演出及推廣機會致以誠摯的敬意,並特別致贈感謝狀,本處亦承諾將投身更多的公益活動,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彰化區營業處 2024年03月號

強化集團顧客關係 「企業服務課」揭牌成立

為提高對大企業集團用戶服務品質,特於本處設立「企業服務課」,2月1日舉行揭牌儀式,邀請業務處處長黃美蓮、電力工會理事長吳有彬、副理事長張永任、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前處長湯國榮、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代理處長郭至善及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張寒青等貴賓,共襄盛舉揭牌儀式,圓滿完成。本處處長黃振興表示,提升服務品質及強化用戶關係是市場競爭立基,未來將以一站式服務即時回應企業集團用戶跨領域需求,並提供差異化及客製化服務,更能讓集團用戶感受到台電的重視及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