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經營線上

基隆區營業處 2024年02月號

112年度歲末聯歡

歲月總在不經意間流逝,又到了一年一度歲末聯歡晚會慶祝時刻。本處為鼓勵員工一年來的辛勞及合作夥伴的支持,讓本處順利平安的渡過112年,故特於民國113年1月19日在北都大飯店舉辦歲末聯歡晚會。開場由處長陳据湖感性向本處同仁、貴賓及承商夥伴致謝後,即熱鬧展開同仁精湛的歌唱表演節目。除了豐盛可口的佳餚外,還有大量的摸彩獎品,幸運被抽中的同仁驚喜歡呼聲不斷,美麗愉快的夜晚在最大獎抽完後畫下完美的句點。

協和發電廠 2024年02月號

電力職場青年體驗參訪計畫

本廠自民國112年10月起至113年1月,已累積辦理7場電力職場青年體驗參訪活動。為促進大專院校學生深度瞭解電力建設、建構永續能源價值觀,本廠由供應組召集運轉組、環化組及人資組組成「協和電力解說團」,規劃電力場域體驗行程。不只講解本廠更新改建計畫、電廠與環境之關聯,更帶學員至現場機組實際參訪解說,實地了解「以氣換油,降污減排」的能源轉型政策,並由人資組提供相關的報考資訊,提升學子進入台電之意願。

台北市區營業處 2024年02月號

董事長巡視總統大選投票穩定供電及資安防護作業

經濟部次長兼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1月9日率特助林蒼喬、副總經理陳銘樹及配電處處長黃銘宏等長官,蒞臨本處聽取「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投票穩定供電及資安防護作業」簡報,隨後由本處處長張建川、工會第3分會常理宋連興、兩位副處長及相關部門主管陪同,至本處調度中心巡視並關懷慰勞同仁辛勞。本處於大選期間即至中選會、北市選委會及其他選務中心,會勘相關穩供設備,亦持續貫徹資安防護工作, 24小時輪值人員隨時掌控資安狀況。全體同仁全力以赴做好大選穩定供電,投票作業已圓滿達成。

台北南區營業處 2024年02月號

惜別茶會暨慶生活動

為慶祝第4季壽星及歡送屆退人員,本處維護組、職工福利委員會、電力工會第34分會與同心園地,於113年1月2日假本處7樓餐廳併辦第4季退休惜別茶會暨慶生活動。處長楊顯輝致詞後,隨即由楊處長及副處長林淑昭、黃韻華頒發退休紀念獎牌與紀念品,工會34分會常理王為民致贈退休禮金,慶生會部分則由在場同仁為第4季壽星們獻上生日蛋糕與祝福,並合唱生日快樂歌,現場氣氛歡樂。最後,邀請屆退人員發表離退感言,並與在場同仁合照留影,藉此表達對屆退人員多年貢獻之肯定和感謝,亦對壽星們表達祝福,讓同仁充分感受單位溫馨和諧的氣氛。

輸變電工程處北區施工處 2024年02月號

臺北市勞動檢查處辦理工安聯防輔導

本處配合臺北市勞動檢查處辦理113年1月份承攬商工安聯防輔導工作,於1月23日由輔導領隊副處長陳文通偕同檢查員楊家昌、工業安全衛生處、輸變電工程處及本處工安組輔導「松湖E/S地下變電所新建工程」,本工程新建連續壁、地中壁、扶壁及景觀植栽等工項,輔導小組除聆聽監造單位及承攬商簡報外,全體夥伴不畏寒流濕冷天候,共赴現場檢查現場工安設施及交流工安經驗,也提出可再精進工安的建議及方向,期許工程零災害,如質如期完工加入系統,提供市民穩定的電力系統。

輸變電工程處北區施工處 2024年02月號

經濟部工程施工品質查核小組蒞處查核

1月26日經濟部工程施工查核小組由專門委員黃旭暉領隊,率崔盛家、梁賢文及王大江3位委員抽查本處「161kV聖亭~欣楊A電纜線路土木暨附屬機電統包工程」。本工程為配合欣興電子楊梅新廠擴建,俾自龍潭聖亭D/S引供電力至欣興電子楊梅廠C/S,全線約3.46公里。查核小組除聆聽簡報及查閱書面資料外,並由處長陳五和陪同至潛盾洞道直井現場勘查,查核委員讚許現場工安體驗屋及環保隔音牆的創新作為,並肯定本處完善品質督導機制,給予甲等成績的肯定,期許未來獲得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