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經營線上

南投區營業處 2024年03月號

攜手華山寒冬送暖 助獨居長者溫馨過好年

南投縣內許多獨居長輩無法在除夕夜與親友團圓圍爐,為主動關懷弱勢族群,農曆春節前夕,本處與華山基金會共同攜手為獨居長輩發起年菜募集活動,藉由實際行動關懷弱勢族群,傳遞台電送電也送溫暖的理念。本處由處長張毓哲率領志工服務團、同心園地園丁及全體員眷共襄盛舉認捐年菜活動,也希望藉由此舉讓社會大眾的愛心關懷繼續傳遞與擴散。更加期盼社會大眾踴躍認捐愛心年菜,讓南投縣內獨居長輩及弱勢家庭倍感喜慶與溫暖,好好吃頓團圓飯。

雲林區營業處 2024年03月號

親子攜手同樂 實踐綠色生活

本處於2月5日舉辦親子日活動,共計70位同仁及眷屬熱烈響應。活動結合環境教育,以宣導環保惜物、友善環境為主題,並搭配手作課程,讓大小朋友實際體驗以加深印象。配合年節,手作內容為運用乾燥花製作應景新年花環吊飾,乾燥花由原本欲丟棄的鮮花再製,象徵資源再利用,且保存期限較長,不需重複購買鮮花造成浪費,環保又美觀。期許能透過親子日將綠色意念向下扎根,深入家庭及校園,在小朋友內心埋下環保種子,進而於生活中自然而然的實踐。

新營區營業處 2024年03月號

書法家新春揮毫 贈春聯慶龍年

本處於農曆年前舉辦「舞龍平安年 揮毫贈春聯」活動,邀請書法名家楊玉秀、林育賢於營業大廳現場揮毫致贈春聯,並進行台灣電力APP及電子帳單業務宣導,現場節慶氣氛濃厚。適逢龍年,除傳統春聯外,「龍轉錢坤」、「好運龍來」、「金龍報喜」等創意應景春聯紛紛出籠,大家拿到春聯直呼開心,現場也設置親子揮毫專區,邀請孩童一起同樂。處長黃啟通表示,透過本次活動除展現書法藝術之美,也提醒大家過年期間注意用電安全,一起平安過好年。

台南區營業處 2024年03月號

送年菜紅包賀獨老龍年如意

本處捐助急難救助金行之有年、不遺餘力,在歲末年終之際,同仁自行籌募捐助金額共17萬2千元整,由大家長黃明舜處長率同仁於2月2日至創世基金會及華山基金會捐贈救助金,並偕同華山基金會吳站長,一同拜訪及關心獨居長輩的健康狀況,除送上年節禮品與紅包,並叮囑長輩定時用藥、注意保暖,祝福爺爺奶奶們常保身體健康、心情愉快,一起歡喜迎接農曆新年。吳站長表示感謝台電長期支持關懷獨老的慈善活動,讓長輩年節前夕感到特別暖心。本處期許藉由這些活動,能引起大眾共鳴及響應,一同為弱勢族群付出更多溫暖與愛心。

高雄區營業處 2024年03月號

113年技能競賽 線路課同仁成功完成亮點示範!

113年技能競賽於1月17日在台電高雄訓練中心展開,其中本次競賽活動示範亮點「配電地下低壓電纜施作」,由本處線路課課長劉鴻男開場,並在領班鄭介彰率領下,由同仁一起和經濟部次長兼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及工會理事長吳有彬共同協作,透過實際親身體驗,深入了解電力輸送到家戶使用的最後一哩路,會經過什麼樣的設備環節及什麼樣的工作,才能讓家家戶戶都有穩定、源源不絕的電力可以使用!亮點示範於活動當天圓滿落幕,完成時現場亦象徵性點燈,讓現場貴賓實際感受電力在黑夜閃閃放亮的魅力。

鳳山區營業處 2024年03月號

鳳山贈春聯 好運龍總來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本處元月30日於營業大廳旁舉辦「新春迎龍年 鳳山贈春聯」活動,邀請已退休11年變電課工作班李新發先生以及在職同仁課長簡志明揮灑筆墨展現工作技能以外之長才,現場吸引洽公民眾共襄盛舉,添增過年熱鬧氣氛。此次活動結合專員在旁推廣台電APP與電子帳單,讓民眾春節外出也能一手掌握用電大小事,透過APP抓出吃電年獸,節省電費。本處處長洪通澤也提醒,出遠門時拔除非必要家電,省電省錢又安全,亦祝大家平安健康,新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