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經營線上

協和發電廠 2023年12月號

2023手護海岸 基隆淨讚

本廠響應基隆市環保局在10月14日於外木山大武崙沙灘,辦理「2023『手』護海岸 基隆『淨』讚」秋季淨灘活動,由副廠長簡明利率領本廠41位同仁眷屬一同淨灘,本次活動共清出140.6公斤垃圾及6.4公斤資源回收物。 本廠作為基隆的一份子,同仁們都熱情響應活動,帶著小孩一起在海灘上撿拾垃圾,不僅促進親子感情,更讓愛護環境的信念從小開始扎根。透過實際淨灘的行動,讓孩子了解如何守護海洋,並打造一個更優質的環境。

台北西區營業處 2023年12月號

「國立台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參觀活動

為落實環境教育,增進同仁間情誼,本處福利會於10月28日舉辦「國立台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參觀活動。由處長謝義隆率100多位員眷前往參觀,園區中計有廳舍、食堂、八角樓、電源室、工務室、戰時指揮中心(防空洞)等六棟國定古蹟建築,完整展示了臺灣鐵路的演進以及各式列車的模組,還有定時展覽動態火車運行、模擬莒光號車廂內的場景;兒童展示區內則介紹蒸汽火車的由來,並設有投炭練習互動體驗等。整個參觀活動生動精彩,小朋友、大人都玩得很開心。

台北南區營業處 2023年12月號

用戶突破百萬慶祝儀式

本處在民國112年10月迎來第100萬用戶,於11月16日舉辦突破百萬用戶慶祝儀式,由處長楊顯輝頒發證書與紀念品,並邀請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電氣工程工業同業公會、鄰近區處正副主管等貴賓前來共襄盛舉,見證此一歷史時刻。 本處服務範圍涵蓋新北市板橋、土城、中和、永和、新店、深坑、坪林、烏來及臺北市文山區部分地區,是雙北最大的營業處,也是雙北四個區營業處中首個達成此里程碑的區營業處。未來本處將繼續秉持承擔、專業、樸實、勤勞的精神,為每一位用戶提供更便捷優質的服務。

台北北區營業處 2023年12月號

移轉夜尖峰用電業者座談會

為服務用戶,了解用戶用電需求,本處於區處三樓大禮堂分別舉辦「112年度旅宿業座談會」及「112年度百貨商場業用電座談會」,特邀請轄內旅宿業、百貨商場業之高壓用戶參加,會中除安排專員針對「新尖離峰時間電價方案」、「成功案例分享」及「經濟部節能設備補助介紹」等內容簡報,並提供同業移轉夜尖峰電量成效良好的經驗及節電措施,期能達到節能觀摩學習之效果,進而找到適合自身經營型態移轉用電方式,達到「聰明用電」、「智慧節能」、「有效省電」三贏的局面!

台北南區營業處 2023年12月號

仙跡岩登山健行活動

為提倡正當休閒娛樂與凝聚同仁向心力,本處職工福利委員會及同心園地共同舉辦木柵仙跡岩登山健行活動。仙跡岩親山步道有13個登山口,本次活動由木柵路登山口出發。仙跡岩山勢不高,最高點海拔僅144公尺,但擁有開闊的視野,登上景觀平台可俯瞰臺北市景,美不勝收。 木造步道兩旁長滿綠意盎然的蕨類與花草,吸引蝶類飛舞穿梭,生氣蓬勃。步道平緩易行,員眷們都能輕鬆地走完全程,達到增進親子互動、維持身心健康,並促進同仁間彼此情感交流之目的。

林口發電廠 2023年12月號

首次辦理電力職場青年體驗參訪

為了促進大專院校學生能夠深入了解台電重要電力建設,進而提升未來的新鮮人進入台電就職意願,發掘新生代的電力人才,由公眾服務處規劃,並聯合相關單位一同辦理「台電電力職場青年體驗參訪計畫」。龍華科技大學電機系師生首次參加「路線6-生態保育主題」,由經理劉祥初帶領本廠工作團隊,透過深入淺出、互動體驗及實地導覽電力場域等多元方式,讓全體師生認識燃煤電廠發電及環保能源,打破大眾過往對於能源與燃煤電廠的刻版印象,讓大家更理解本廠低污染、低排放的環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