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與時俱進的設計改版

629
0
0

民國113年1月號,適逢創刊62年的全新起點,在邁向新年度之際,《台電月刊》以當代俐落的中英文刊頭與封面設計,帶來內頁視覺上的全新改版。中文刊頭以展現企業傳統穩練,兼具當代摩登的國營電力企業品牌與國家能源指標為本,英文刊名則以縝密細緻的連結,化為線性延展的視覺效果與台電精神,呈現和諧流暢的識別意象。

《台電月刊》邀請雙好2byWu&Chen 以當代的設計思維,隨創刊逾60年來的演變,透過精準宏觀的全新版型與攝影配圖編輯方針,展現《台電月刊》身為國內能源指標刊物的企圖,並在編輯小組的縝密規劃下,以全新單元「解密電力真相」、「一張電單看世界」和「Women@Taipower」關注全球能源現況,同時也加入在地創新思維,透過版面間的「空間動感」,展現新舊單元、頁面文句、攝影視角間緊密相連的專業知識與能源觀點。

透過本期改版設計的限定雙封面,我們期許以設計動能「分進合擊」,呈現紙本媒體與時俱進、內外兼具的設計思維,將這本深具國家能源指標、國內產業發展創建、消費市場分析的電力能源資料庫,視為全民的重要資產,展現立基一甲子,放眼新世代的能源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