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穩供攜手行 淨零布新局! 台電慶祝76歲生日

713期

767
0
0
文|張文馨 圖|游家桓

台電76歲了!76年的光輝歲月,憑藉全體同仁的點滴貢獻、匯聚能量,使台電成為臺灣電力樞紐,肩負起國家經濟發展與日常用電的使命。而邁向「耄耋之年」的路上,面對的挑戰勢必愈加嚴酷......然而,不畏困難的台電人齊聚一堂,一同慶祝76歲生日,也展現共同攜手、勇於接受挑戰的「台電精神」!

總管理處大禮堂於4月29日舉辦76年周年慶祝大會,以「穩供攜手行・淨零布新局」為主題,點出台電將繼續堅守「穩定供電」的任務,供應臺灣社會多元發展所需的穩定電力;同時,為2050年「淨零排放」的友善環境目標,持續發展綠能及能源轉型。

開場表演由科技創意舞團「LUXY BOYZ」演出,以LED動畫結合雷射燈光,搭配戲劇舞蹈,象徵在全球暖化危機中,台電致力發展風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堅持永續發展信念!隨著雷射光投射在大禮堂各個角落,為慶祝大會開啟絢麗序幕!

感謝同仁辛勞 期許勞資共同努力

因公無法親臨現場的代理董事長曾文生,透過視訊與大會連線,曾代理董事長特別感謝久任同仁,將人生最精華的歲月都獻給台電公司。曾代理董事長提到:「近年台電面臨許多挑戰,但我相信,外界的評價會成為使台電變得更好的一大動力、使台電系統變得更強韌的契機!」此外,曾代理董事長也特別感謝工會的協助,他認為:「勞資雙方齊心合作,方能共同面對變局,一同解決問題!」

曾代理董事長亦點出台電目前亟需正視的三大挑戰,包含:「電源開發」以因應經濟成長造成的高用電需求;「電網規模擴張」所需進行的地方溝通;以及「新進人員」的培訓與養成。曾代理董事長也提醒同仁「橫向聯繫」的重要性,期許公司內部各個專業系統,相互支援、通力合作!

台灣電力工會理事長吳有彬則表示:「很感謝代理董事長與總經理相當重視與工會的溝通,也很感謝所有同仁的辛勞,有賴大家的努力,公司得以完成各項艱困的任務。今(111)年,電力工會也已經64歲,工會將繼續爭取會員權益、捍衛工作尊嚴,以勞資合作的精神,與同仁及公司站在同一陣線!」

總經理王耀庭則透過影片分享團隊的亮麗表現,如:水火力系統提早完成90部機組的大修、葉片再生,為公司節省4,800萬經費、核能系統總發電量268億度、臺澎海纜完工、三年學校冷氣計畫提早在兩年內完成、離岸風電新機房興建、數位化的建構、獲頒臺灣企業永續白金獎等,總經理特別感謝同仁在各自崗位的付出,為公司成就亮麗的成績!

疫情期間,要能兼顧防疫、辦理盛大的慶祝大會相當不容易,大會現場主持人副總經理徐造華特別向主辦同仁致上謝意,同時,徐副總經理也鼓勵大家:「現代變局的快速,已遠遠超乎我們的想像,在這樣的時代洪流中,更須仰賴勞資和諧與同仁的集體努力,才能面對、克服挑戰,透過大家的努力,台電絕對能夠『關關難過關關過』!」

頒發榮耀獎項 優質演出歡慶周年

慶祝大會中,也特別表揚久任同仁,以及頒發「重大績優」及「勞資關係特優單位」等獎項,場面隆重溫馨!另外,台電內部定期舉辦、鼓勵同仁精進專業的「技能競賽」,其團體/個人組優勝人員,也於大會中上台領獎,本屆獎盃採用「退役電錶」為主題材料,將榮耀封存於電錶玻璃中,深具環保意義與美學!

豐富的表演節目也緊扣台電精神!綠色環保樂團-「台灣竹樂團」以本土研發的竹樂器配合情境影片,演繹激勵人心的樂曲《城市光蹤》、《達姆達姆》;「黑纖演藝娛樂」則帶來現場光畫演出,畫作不僅呈現電塔、風力發電機、專注的台電人形象,更繪製出台電LOGO以台電八大系統意象,充滿意義性的演出,吸引許多台電人拿起手機拍照留念!

76週年慶祝大會最終在台電人的共同集氣中落幕,透過手機APP,台電人的名字與留言紛紛出現在現場大螢幕中,不少台電人留下:「我愛台電」、「以台電為榮」、「台電加油」、「台電生日快樂」等文字,展現對台電濃濃的愛與祝福,共同慶賀台電76歲生日!

相關文章

驚艷高美濕地 台中港風機塔架彩繪新風貌

位於臺中市,緊鄰高美濕地的風力發電機組,除了可提供乾淨無污染的綠電,壯闊 景象也成為觀光客、在地人前......

《台電月刊》60週年特展見證蛻變轉型

於民國36年創刊的《勵進月刊》,雖然民國41年期間因配合政府政策而停刊,但是在時任台電董事長楊家瑜、......

24年守護變電所有成 羅東持續穩定供電

從民國87年起,宜蘭縣府從原本要求信義變電所全數拆除,到最後達成保留一座變壓器供緊急備援的共識,在同......

【尋找台電心播客2】 聲入人心

「尋找台電心播客」亞軍「聲入人心獎」,由金門區營業處處長黃甘杏帶領團隊錄製的作品《天堂電力公司》獲得......

2022智慧城市展高雄場 台電首參展 推「智慧台電」、「環境永續」

隨著科技日新月益,台電在各項業務中也跟著科技的進步與時俱進,今(111)年更首次參加2022智慧城市......

凝聚集體意識 推動綠能 「Green Life×達人|公民咖啡館」活動紀實

台電公司配合政府能源轉型政策,積極推動再生能源。再生能源雖屬較友善的發電方式,然而推動時亦須顧及周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