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搭電動車趨勢 迎向淨零未來

711期

2335
0
1
總編輯 徐造華

當道路上逐漸出現更多綠色車牌、更多電動機車或汽車,以充滿時尚感的車型穿越過你的目光;當街上電池交換站的設置愈來愈高、停車場內整排的充電裝置,您是否意識到電動車正搭著強大的浪頭席捲而來?

為了減碳、淨零,全世界的電動車的發展已成為顯學,市場的需求也急速成長,這對臺灣的淨零目標而言,是個機會,也是個重要的挑戰!因此,未來我們要順著國際趨勢超前部署、升級轉型,除了數位化、智慧化之外,更要電動化及綠能化。

關於碳的排放量,據統計,有不少來自於各式不同種類的移動源,而科學家們也認為電動車可降低碳的排放,有效遏止全球暖化;不過,仍應搭配綠能占比的提高,讓電動車有清潔的能源可用,才能有效的達到真正的碳中和,迎向減碳淨零的未來。

台電早已嗅到電動車的強大需求趨勢,正加快腳步推動運輸載具電動化的相關措施,除了呼籲集合住宅的社區停車場應及早規劃設置充電裝置外,並同時研擬相關電價與負載管理的規劃等,從供需雙方思考並滿足用車人的需求。目前已主動出擊到各社區、建管相關團體及公部門等全力宣導,期能超前部署能源管理及提升供電效能,主動引導民眾轉變用電行為,可穩定供電又能淨零布新局。

迎向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是台電經營堅定不移的方向,我們自許是永續電力的提供者,更是友善環境的行動者;讓我們一起搭著電動車趨勢,迎向更美好的淨零未來。

相關文章

從充電樁超前部署 看見臺灣能源轉型之路

隨著節能減碳的環保意識抬頭,以及能源技術不斷提升,近三年來國內電動車市場加速發展,愈來愈多電動汽機車......

移動生活減碳大進擊 行動充電ing

隨著全球暖化問題步步逼近,氣候變遷為人類帶來新的挑戰,節能減碳議題從過去的目標訂定,已經邁入實際進行......

量身打造 為社區專設一戶充電樁

推動電動車發展取代燃油車有利於淨零減碳,運輸載具轉型成為世界趨勢,但不可諱言的是,電動車充電速度及便......

電動車成行動大電源 北市V2G首登場

電動車逐漸普及化,在可見的未來,要加速電動車發展進程,充電設備持續增加已成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不過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