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細看堅守第一線的台電人

710期

2306
0
2
總編輯 徐造華

想到台電,你會想到什麼?在颱風夜裡,風雨交加之中、冒險搶修復電的工程人員?其實台電人除了艱忍刻苦的本質外,更具有科技創新的DNA,在各個電力領域中出類拔萃,超乎過去的想像。科技帶來進步,台電已有全新的建設與進步,加上客戶端的需求改變,讓台電很早就注入了新科技的血液。

台電的使命—穩定供電,是全體台電人的努力促成,透過本期封面故事,我們可以看見多元的台電舞台上,有許多精彩的角色正在創造動人的故事,例如以創意工法完成輸電鐵塔的改建;與白蟻及松鼠鬥智,以確保竹科的高品質供電;踩著爛泥,建置全臺最大的太陽光電場;在海上冒險完成離岸風電;甚至在離島打造最先進的智慧電網、以及建立智慧電表的新興知識,或產生全臺第一位電力交易員等,這些原本隱藏在台電公司組織裡的低調職人,憑著不怕困苦磨練的熱血和高科技運籌帷幄的冷靜,揉和不同工作和特質的精英,毫無違和地並存在台電裡。

雖然傳統與高科技有很大的不同,但在共同的核心價值下,串連起熱情拼搏的台電人,共同在台電的舞台上扮演著精彩的傳奇故事,也塑造新形象的臺灣電力。

每分每秒的來電,台電人一直都在!

相關文章

上天入地布建未來 守護電力的職人匠心

從電廠或案場第一線,到智慧電網及交易平台的建置與運作,在不同崗位的台電人身上,相同的是為了穩定供電的......

智慧電網的先鋒部隊 為能源轉型扎根

智慧電網是能源轉型、穩定供電的關鍵,可說是臺灣產業發展不可或缺的推手,台電推動智慧電網的幕後,有許多......

螢幕前的數據人生 擘劃電業轉型願景

正值能源、電業轉型的此際,智慧電業是台電的創新翻轉,同時關聯到國家經濟的未來發展,許多電力相關的新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