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球星FUN 電超來電 為體壇來電 台電球隊特展

693期

1100
0
2
文、圖─公眾服務處 陳品容、蔡佩玲

台電對推廣臺灣體育不遺餘力,做6支球隊的後盾。

在今年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中,更以展覽形式呈現體壇輝煌歷史。

2020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8月9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圓滿落幕,24天展期共吸引超過16萬人次觀展,是全臺有史以來以「運動產業」為主軸之最大博覽會。而身為國內唯一擁有6支球隊的國營企業─台電,也受邀參與這場年度盛會。在展區4號倉庫撼動館內,規劃展出「TAIPOWER:為體壇來電」台電球隊特展,讓外界認識台電6支球隊及叱吒體壇的歷史風華。

走訪大事紀牆 喚起共同記憶

大部分人知道台電發電,卻鮮少人知道台電旗下擁有6支球隊,包括男子棒球隊、男子排球隊、女子羽球隊;女子排球隊、男子足球隊及女子籃球隊,而最早的台電棒球隊在1946年臺灣光復後即成立,至今已超過一甲子。台電副總經理徐造華表示,台電除了是一個發電公司,也非常重視體育發展,希望透過展覽讓外界走入台電,看見不一樣的台電。

走訪大事紀牆,陳列的獎盃、錦旗和老照片等歷史文物,是台電球隊一路在臺灣體壇寫下的輝煌歷史戰績。而展場另一邊是6支球隊的介紹與近年回饋社會的作為,球隊除不定期走入偏鄉,帶著球衣球具,教導偏鄉孩童球技也帶來更多關懷,並連年舉辦暑期「球類Fun 電營」,不僅場場秒殺,更是球員與孩子們的暑期約定,台電女排隊楊孟樺分享:「從球員身分轉變為教練去教導孩子們,是跟球員截然不同的體驗,也是很有意義想持續做下去的活動。」

而每天在展區駐點導覽的球員們,除了是協助展覽順暢運作的最佳助力外,更是現場的一大亮點,在羽球遊戲區總是能看見球員們彎下腰,溫柔地教導小朋友揮拍、發球等動作;展覽期間更不時有球迷專程前來一睹球員風采,甚至還有竹林高中排球隊一群大男生,害羞地輪流與「自由女神」楊孟樺合照呢!

活力無限 球員與民眾零距離

除了展區內的展覽,周末戶外球星表演會更是熱力全開、High翻現場民眾。7月18日首登場的戶外球星表演會,在主持人緯來體育台張立群主播的預告放送下,吸引許多路過民眾好奇圍觀;打頭陣的男子排球隊及女子排球隊以舞蹈表演,融入擊球、發球等姿勢的自創排球舞,活力四射炒熱全場氣氛;之後男排隊長張善源示範在限制時間內將排球打入不同大小的圓框中,觀眾也自告奮勇挑戰。緊接表演的女子籃球隊,現場邀請大小朋友參加運球、背對背夾球、抄球等趣味競賽,一旁加油聲不絕於耳,更顯比賽緊張刺激。活動結束後除贈送參與民眾球隊精心準備的小禮物,並與台電球員大合照,為表演劃下圓滿句點。

8月1日第二場球星表演會場面更加盛大,女籃隊增加舞蹈演出;最後的棒球隊表演,以動感曲風配上逗趣的舞步,為現場增添不少歡笑聲;觀眾參加投球小遊戲時,球員細心指導,從趣味中學習掌握投球技巧。當天台電前副總經理李鴻洲及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也親臨現場支持。

參觀人次破萬 眾多貴賓蒞臨觀展

為期24天的台電球隊特展,累積參觀人次達1.5萬人,期間不乏許多貴賓蒞臨參觀,包括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台灣設計研究院張基義院長、運動產業博覽會代言人陳金鋒、舉重選手郭婞淳、棒球運動員張泰山、馬拉松選手林義傑、立法委員林奕華、吳思瑤、蘇巧慧、前任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臺北市市議員許家蓓等,以及許多縣市國中小帶隊參訪。

展覽期間也得到許多觀展民眾的正面回饋,「透過這個展覽才知道原來台電有6支球隊,之前都不知道這件事呢!」一位民眾說,也大力肯定台電對球隊不遺餘力的照顧。台電球隊特展落幕,而台電6支球隊仍將繼續為臺灣體壇發光發熱。

相關文章

全面啟動 資安防護滴水不漏

資訊安全是現代必備的風險調控要務,台電身為全國電力中樞,因應駭客等惡意未知攻擊已提早做足準備,並展現......

能源教育玩創意 勇於跨界才新鮮

板橋車站旁的TAIPOWER D/S ONE台電電幻1號所,是大小朋友的身心「充電站」,不僅能體驗酷......

2030年目標提前達標 超前部署 空污減半承諾兌現

台電於2019年4月首度發布環境白皮書,具體承諾了電廠空污減排目標,與2016年比較,預定火力機組的......

防疫不忘公益 加菜送暖不遺「魚」力

今(109)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了國家經濟,也衝擊仰賴社會捐助的公益團體。其中,高雄市永安區的石斑......

台電浮世繪-電力寶寶進食秀 興達發電廠密閉卸煤作業

從外海望向位於高雄永安的興達發電廠,四顆半圓球體是它現代化的室內煤倉,自海岸線突出一條延伸兩公里的外......

POWER不只是壓力鋼管本身 為每一度電披荊斬棘

簽下「生死狀」後 翻山越嶺,往深山裡去 登上四千階天梯該有多難? 我們總輕描淡寫地說,全憑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