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夏季夯話題 大家來節電

692期

1816
0
10
總編輯 徐造華

夏季夯話題 大家來節電

入夏以來,用電量持續攀新高,如何安然度過用電高峰期,不僅考驗台電的供電穩定與調度能力,也有賴大家一同採取節電行動。

也許你看過台電推出的節電語錄:「夏天能穿多少,就穿多少」、「約會最不需要的,就是電燈泡」,這些話語明白告訴我們,節電已是一種國際時尚,電力能省幾度,就在展現我們的時尚生活態度。

去(108)年起,台電以「我節電、我驕傲」為活動主軸,推出一系列活潑又有梗的節電活動,期待節電意識能融入民眾生活。今年度第一波的節電活動是「小小台電營」,在新北市板橋區的電幻1號所佈置著迷你電桿、放大版電表等擬真的職場環境,同時導入保衛電力的任務模式,邀請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挑戰關卡,體驗台電抄表員、維修員及電力調度員的工作,感受穩定供電的艱巨使命,同時培養出珍惜能源的生活態度。

自今年下半年起,台電每個月將推出一波節電活動,包含密室瘋節電、節電音樂趴、節電放風中與台電路跑等,大家也可以利用網路短片及手機Line貼圖等和好友分享節電訊息喔!

台電為落實節能減碳政策,每年都訂有節電計畫目標,並且透過需量競價、時間電價、節電獎勵等各種措施,盡力做好需求面管理。此外,台電也率先以台電總處大樓、台中區處大樓及核三廠南展館等進行建築物的節電示範,從照明、空調、外牆3大部分著手,導入最新的節能減碳技術,及有效率的能源監控管理策略,讓舊建築也能成為綠建築的典範。

今年炎熱的夏季,最夯的話題是「大家一起來節電」,你,做到了嗎?

相關文章

作夥節電 改變看得見 台電去年發出逾11 億獎勵金

地球持續升溫,人類正經歷有史以來最熱10年。因應氣候變化,節電挑戰一年大過一年,而台電員工的創意、節......

台電把脈用電 30戶節電總量年近8百萬度

去(108)年7月底,台電成立北、中、南「節能診斷中心」,派出節能診斷員,免費為100~800瓩契約......

懂節電 更來電 從居家到校園 一起節電拿獎勵、享生活

節電的目的,是確保下一代能保有美好生活,也為了地球環境的永續。而家庭與學校,正是讓節電意識從小扎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