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海納年輕世代的對話

689期

1854
0
14
總編輯 李鴻洲

五月是屬於母親的溫馨季節,也是台電公司的周年慶。一向名列新世代最嚮往企業排行榜的台電(Cheers 雜誌2020 排名17),多年來積極走入校園,爭取年輕世代的認同,期能為臺灣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從幼兒園到大專院校,從都會到偏鄉,都有台電的足跡。

「我愛地球媽媽」是針對4~6歲的幼兒園學童設計的行動故事活動,台電每年前進全臺60所幼兒園,將節能減碳愛地球的觀念,透過生動有趣的話劇演出,傳達給幼兒園裡的孩童。9年來已經辦了近480場,與34,000位孩童一同歡樂,一起愛地球。

從民國77年舉辦迄今的「中小學教師研習營」,對增進中小學教師對能源及電力的了解不遺餘力,進而能協助教師製作電力相關教案,影響力度既深且遠;此外,環保處及公服處陸續開發「源源不絕」、「綠動電電島」、「解電任務」等桌遊及實境解謎遊戲, 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在校園推廣能源教育、建立正確的電力知識。

每年50場結合校園說明會及設計競賽的「全國校園電力宣導活動」,已邁入第20個年頭,活動從民國107年起以「瓩設計獎kW Design Award」的品牌亮相,以「能源匯聚、設計發揮」為宗旨,鼓勵學生發揮創作力及想像力,如今已成為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生爭相競逐、發揮創意的舞台,同時也是全臺唯一的電力相關設計獎。

台電高階主管也主動出擊,前進全臺各大專院校,與大學生面對面溝通,將國家目前的能源政策、台電的能源占比、各種能源的發電成本及優缺點等重要資訊以及能源選擇與學生分享,二來透過知識的傳達與溝通,挖掘公司未來的優質人才。

為運動公益走入校園,是台電與青少世代接觸的重要方式,台電的6支球隊,分別利用賽事空檔,啟動「關懷列車」、「球類Fun 電營」、「台電盃球類比賽」等,又長期深耕暨認養電廠周邊學校球類活動等公益作為,提升弱勢族群與偏鄉的體育教育機會,而自107年起,台電從屏東出發,開辦的台電盃球類賽事,三年來,不僅擴及排、足二種球類;賽事區域亦已延伸至臺南地區,在南臺灣刮起一股台電旋風,同時也為臺灣社會與體壇帶來正面效益。

今年台電歡慶74周年,檢視過往豐碩的努力成果,立妥未來的清晰方向。我們向社會承諾,台電就是要走入校園、海納年輕世代的對話,把電力教育扎根的工作做好、做滿。

相關文章

種下種子 培育雙向溝通默契

直球對決! 走入校園與年輕學生面對面接觸,也勇於接住學生丟過來的變化球,是台電近年秉持的開放態度。......

翻轉教育 E世代來電手法大創新

向下扎根的環境暨能源教育,要扎得多深,才能看見幼苗成長? 向年輕學子招手,這改變企業形象的企圖心,......

大哥哥、大姐姐來了! 台電最甜蜜的任務

台電積極走入校園,與E世代溝通、對話,對於推廣體育亦不遺餘力,成立的6支球隊如今不僅是公司堅強的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