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讓網路跑得更順暢 網管、資通一把罩 曾瑞瑜

678期

2813
0
11
文 盧心權 圖 公眾服務處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畢業的曾瑞瑜主修程式設計,於民國104年進入台電資訊系統處擔任電腦軟體工程師。剛到資訊處實習時,曾瑞瑜並無網路管理的專業背景,在李建隆組長的安排與鼓勵下,用心向資深前輩學習,並主動找尋各種參考資料,以因應職務上的挑戰,從無到有,很快就進入狀況。

由於台電各單位的業務皆需藉由網路溝通與推動,「網路只要一天不通,許多業務都無法正常進行!」因此每回接到各單位網路故障的通報,曾瑞瑜總會積極尋求解決方案,想盡辦法以最快的速度恢復網路暢通,讓同仁能繼續安心辦公。

在資訊處服務四年多,曾瑞瑜參與過很多專案計畫,包括台電骨幹網路的升級、視訊QoS的導入、骨幹備援架構的更新和網路資安管控的導入等,她最感謝的就是李建隆組長和陳治宇課長,在執行重要專案時都給她很大的發揮空間,並主動、適時協助她與相關廠商溝通;更重要的是保留充裕的專案執行時間,讓她能夠按部就班地把每一個細節做到最好。

這些專案裡頭,她投入最深、也最有心得的就是「協助外島單位進行線路升級」專案。為了不影響外島同仁日常業務運作,還能讓他們有順暢、快速的網路可用,曾瑞瑜多次利用假日時間加班,將外島單位傳統使用的2M E1線路汰換成現在的10M NGSDH線路,並更新單位的網路設置,到目前為止已經完成四個單位,今(108)年六月中即將再進行第五個單位的網路線路調整。

每次調整過後,同仁們對於網路變順、變快、變得更穩定的正面回饋接踵而來,這也是曾瑞瑜最有成就感的時刻。她認為:「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用什麼方法來解決並不是重點,關鍵在於要有『面對問題的樂觀心態』!」

曾瑞瑜對職能技術的自我要求很高,她很高興當年為自己做了轉換跑道的決定,讓她有機會到台電這樣的大型企業,累積網路管理工作的實戰經驗,而為了應付職務上的需求,她也不斷利用下班時間準備考試,目前已取得如Cisco、CCNP、RHCE、CEH等重要資訊類專業證照,成為「專業級的網路工程師」。她期許自己在專業知識、經歷與表達能力方面皆能不斷提升,為同仁們貢獻心力!

相關文章

使命必達 挑戰環島光纜的每一哩路 李俊毅

穩定、通訊品質良好的通信系統,是電力調度、傳輸與監控的基礎,所以台電從民國70年代初期,便開始舖設環......

台電供應鏈轉型上雲的設計師 徐意婷

在過去幾年間,台電導入數位化供應鏈管理模式,因此與供應商之間的聯繫方式從過去的傳真、打電話,轉變為通......

風雨過後才是挑戰的開始 林順鴻

每年夏天,中央氣象局一發布颱風警報,除了警消人員隨時待命外,台電從中央調度中心的調度人員到各地的線路......

神來之手 變壓器大小事都靠他 胡俊隆

胡俊隆初中畢業後就考上台電,受訓完便分發至電力修護處,負責變壓器維修,累積47年的豐富經驗,在多次變......

真人真性情 台電採購活字典 侯淑貞

現代人遇上疑難雜症,會上谷歌(Google)尋找答案,而台電人遇上採購問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比谷歌大......

帶動近千位台電人接力傳遞臺中花博之美 志工新典範 袁筱茹

台電是第一家響應臺中市政府花博團體志工的的企業,也是投入志工人數最多的企業。全程自行招募、訓練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