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沒有不可能 2019廣告金句分享座談會

675期

4129
0
4
文、圖 公眾服務處

台電公司在過去6年間持續舉辦「給公司的一句話」金句徵選,以一句簡短話語,強而有力傳達單純的感動。今年更突破傳統,改以「廣告金句」徵選,透過同仁們豐富的想像力,結合生活上的經驗,用一句話搭起與民眾溝通的橋樑。

民國108年1月29日公眾服務處舉辦廣告金句分享座談會,邀集入選「2019廣告金句」前12名的同仁暢談寫作理念,由李鴻洲副總經理主持,董事長擔任與談人,並邀請國內知名作詞及音樂製作人丁曉雯老師與天下雜誌總經理葉雲女士講評,一場圍繞創作者、評審及聽者間的對話於焉展開。當入圍者談起下筆靈感,將想法以感性的口吻娓娓道來時,風趣帶著詼諧、交織著生命的智慧,讓我們節錄精彩段落與大家分享!

電電(惦)為台灣打拼─台灣電力公司 宜蘭區營業處 康哲瑋

這句話是前輩傳承的觀念,也是台電人的特質。不論是事故搶修、任務執勤,第一線技術人員總是惦惦地做。有一群全年無休為臺灣打拼的台電員工們,讓臺灣的供電品質獲得世界級的肯定。不論公司未來如何轉型,一定都有台電人的全心付出,從發電、輸電、配售電,電電都在為臺灣打拼。

台電 照亮每個幸福時刻 嘉義區營業處 林宇蓁

想以一句溫暖的話,觸動人心並鼓舞同仁,我們的工作很有使命感,是可以帶給人們幸福的。也希望民眾不只是在停電時才想到我們,如圍爐等,生活中許多幸福的時刻也是台電人努力創造出來的。

千里一線,為您來電 業務處 林政廷

電力是現代生活及經濟發展的基礎,公司提供民眾一按即亮的便利生活,而線路更是深入臺灣每一個角落,與兩千三百萬民眾的生活緊密連結。全臺千百里的線路輸送電力到每個家庭中,台電人在颱風天的狂風驟雨中奮力搶修,為的是讓你我用電無虞,更是台電人的承諾。

風光水火都來電 你我生活真方便 台南區營業處 方惠敏

民眾對於公司感受最深的,就是電力帶來的便利。而要提供穩定電力,就需有充足的發電來源。政府目前大力推廣綠能,尤其是風力及太陽能。未來各種發電相輔相成,以適當的能源配比後,就可達到穩定供電的目標。

看不見的電力 看得見的用心 屏東區營業處 史淑燕

電力與食衣住行息息相關,是生活中不可或缺之物,卻無法用肉眼看見。因此小至電力調度,大至發生災害時的災後修復,台電人在背後的努力往往不容易被看見。但不論外界如何看待,台電人都堅守在崗位上,齊心提供穩定的電力。

台電,點亮你生命中的每個時刻 放射試驗室 呂庭媛

大停電感受到許多不便時,體認到自出生後,就享受著電力點亮的生活。人生中許多第一次經驗,都是在燈光下度過。希望台電人的努力除了讓大家有電用,更可時時感受到我們的努力。

用心每一度 感動每一戶 放射試驗室 陳中二

度,不只是代表台電用心產出的每一度電力,也可以是我們用心看待事物的角度、對視野展望的高度、對工作質量的密度及細膩度、做人處事的態度或是人與人之間情感傳遞的溫度。戶,可以指的是一個人、一群人,也可以是所有人。希望莫忘初心地傳遞正面能量,鼓動自己,感動他人。

電記你每一個微笑 苗栗區營業處 陳勇輝

在公司近30年,經常需要解決用戶供電、施工糾紛的問題,問題解決的當下,民眾發自內心感激的微笑,所有汗水辛苦瞬間消除轉化為工作的能量。每當重新出發處理問題時,腦海中浮現用戶的微笑,激起源源不絕的勇氣和信心。

有電火的所在 就是咱家 電力通信處 郭麗玉

溫暖的家,永遠點著一盞指引我們走向光明的燈,這是公司在超過一甲子努力經營的成果。希望未來在轉型及創新之下,繼續努力向社會傳遞溫暖,讓電火永遠可以照亮臺灣。

你沒看見的 我一直都在 雲林區營業處 黃天一

在扮演穩定供電的角色之下,同仁犧牲了許多,包含與家庭團聚的時間。用戶沒看見的,常常不只是電,還有台電人的服務及付出。

台電 點亮你生活的每一天 台南區營業處 黃璽中 (蔡宜真共同創作)

風雨交加停電後的清晨,看著街道的燈漸漸復電亮起。電來了,太陽接著也出來,家家戶戶開始生命中新的一天。這樣的情景,身為台電人特別有感觸。隔日我們在公司的慶生會上,唱著成龍與蘇慧倫的「生命中的每一天」,成了創作的靈感來源。每一度都是台電用心,點亮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電(惦)在這,就有光 花蓮區營業處 鄒宇

電,是送電。而惦,是用戶在家等我們送電。身在裝表送電的第一線,總是可以感受到用戶一按下開關就有光的喜悅。希望台電能夠一直發光發電,讓用戶可以持續感受到溫暖。

這些發自心底的真摯情感,讓參與座談的人產生不同共鳴。身為評審的丁曉雯老師說:「台電人才眾多,都可以來當作詞人了。」她也為未來的活動方向給出了建議,期許台電同仁能創造出更令人驚豔的句子。廣告金句並非由台電人的角度出發,而是尋找能與用戶產生共鳴的句子,從生活面出發,寫出對於生活共同的感受。

另一位與談人葉雲總經理則以臺灣35年來經典廣告金句為例,訴說時代的記憶,她表示:「廣告是我人生印記也是大家生活的點滴,金句解決了許多人的痛點,如思念、愛情等,同時也傳遞了知識價值,若一句話能觸動當代人心中最柔軟的一塊,進而理解並產生共鳴,這樣的金句就可以像鑽石一樣永流傳。」

李鴻洲副總經理表示:「辦理金句活動的第7年改以廣告金句的形式,希望有所創新及改變,並抓出台電的企業精神,利用一句話能夠道出員工心中認為台電的企業精神,展現台電的真善美。」董事長更勉勵:「每句金句都能代表同仁在工作崗位上的體會及想要抒發的心情,也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在未來最重要的是要如何『接地氣』,也期許金句活動能持續辦理下去。」

本次座談會的掌聲與驚嘆聲不斷,現場無比溫暖,未來將繼續透過金句活動探掘企業底蘊,凝聚同仁信念,展現台電力量!

觀賞廣告金句短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r3k89U4KOo

相關文章

塑造與時俱進的台電 「總體策略」與「公司總目標」─鍾炳利總經理

回首107年,台電在全體同仁努力下共創許多佳績,不僅在電業領域榮獲亞洲電力獎之諸多獎項,也在國家品牌......

鍾炳利總經理 專題報告 建立人人有責的工安文化

107年公司發生了31件工安事故,其中有8件屬於重大職業災害,犧牲了1位優秀的同仁及7位承攬商工作伙......

為愛發光 歲末送暖圍爐 獨居長者好窩心

台電的電,替家家戶戶帶來光明;而台電人的愛,更為弱勢帶來陽光般的溫暖,15年來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傳承巴黎協定命脈的卡托維茲 COP24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

2018年12月3日至12月15日,來自全球的195國官方代表、數千位非政府組織與學術研究專家、企業......

守護用電安全 維護線路一步一腳印

位於高雄美濃進水口#20號H桿是聯絡鳳山往屏東的11.4kV配電線路,其邊坡土地因土質軟弱加上長期大......

Taipower Memory-1969年

半個世紀前,萬大發電廠元旦慶祝活動在電廠宿舍區戶外舉行,除了電廠同仁外,鄰近居民也參與同樂,可看出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