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希望 從勇氣開始」台電公益親子舞臺劇

開啟孩子的奇幻歷險

666期

1382
0
4
文 大林發電廠、興達發電廠、公眾服務處 圖 公眾服務處

水源村劇團首度移師高雄,與興達發電廠及大林發電廠攜手合作引進大型公益舞臺劇至地方展演,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范巽綠局長、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應邀出席,本公司鍾炳利總經理、興達發電廠楊仁和廠長與大林發電廠歐皖麟廠長分別主持各場次開場。此次活動,台電同仁走訪當地學校,邀請興達及大林發電廠周邊21所小學、高雄特教、樂仁特教師生及星星兒社福團體,當天大、小朋友們一同作伙賞好戲。

「哇!怎麼會有那麼多的遊覽車與小朋友?」難得一見的人潮讓高雄市立社教館志工為之驚嘆。延續去(106)年台電與水源村劇團於總管理處舉辦公益演出的盛況,今(107)年5月11日更將大型親子舞臺劇搬進高雄市立社教館,引領南部的孩子們大膽推開冒險之門,欣賞一場充滿奇幻歷險的劇目。除上、下午場外,因報名熱絡更加開晚上場,連續三場次、共計3,000多名親子參與,現場反應熱烈、座無虛席,處處洋溢著孩子的歡笑聲,創下本公司一天內達成三場公益演出的紀錄。

難忘歷險 拉近彼此

接連三場的演出如同大型盛典,活動從無到有的過程中遭遇了許多困難,然而在劇團與台電同仁多次溝通協調、忙碌奔走之下,包括公眾服務處、興達發電廠及大林發電廠齊力動員,加上學校師長們的協助,事前安排、人數掌控、動線規劃及臨時突發狀況等,無不逐一克服,所有的付出與努力,只盼見到孩子們的微笑。

難得一見的舞臺劇,讓帶著小孩一起參加晚上場的家長表示,小港區屬高雄市南部偏遠地區,學童能有機會觀賞這種大型勵志劇的演出,確屬難得,聽見現場尖叫聲不斷,是一場相當成功的演出,帶給孩子一次熱情鼓舞的體驗;當小朋友配合劇情興奮地揮舞手中的螢光棒時,他們不知道今天原本是學校的義賣活動,但為了這難得的機會,學校把活動改期;他們也不知道老師擔心路途遙遠,曾考慮把機會讓出;他們更不知道原本只有2場的活動,最後因報名踴躍加碼演出,才讓更多孩子有機會親臨觀賞,也能開心和王國公主打招呼,而舞臺絢麗的音樂、聲光與特技呈現,從頭到尾緊緊牽引著孩子的目光,對許多學童來說,都是第一次現場觀賞如此勵志的舞臺劇。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范巽綠局長表示,感謝台電以戲劇的形式邀請小朋友觀賞,因為這場劇目豐富他們的經驗;小港國小校長游柏芬亦表示,這種優質的舞臺劇,北部的小朋友有較多的機會看到,但對南部小朋友就很難得,感謝台電關注到南北平衡及城鄉差距。生活在電視、網路媒體發達的時代,有多少人肯撥出時間買張票入座看戲?幸好臺灣還有一群人默默堅持,讓傳統和現代在劇場裡接軌。

夢想扎根 感動璀璨

近年台電為穩定供電推動多項重大工程,亦不忘回饋地方的初心,積極舉辦各項公益活動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藉由人文藝術拉近與民眾的距離,這些年來同仁們紛紛加入志工服務的行列,以實際行動廣獲各界的認同,而首次挑戰運用大型舞臺劇和孩子們牽手尋覓感動的方式,更令外界驚豔不已。師長與孩子的笑靨給予工作人員無限的欣慰,民眾的感謝是支持台電持續走向開放與溝通路上的動力。演出落幕了,願感動能陪伴孩子成長,勇氣能讓他們衝破難關,而台電與地方共存共榮的藍圖正散發著璀璨的光芒。

相關文章

黑客松玩新梗 號召高手論壇會師

生活區機能與用電有什麼關係?高潛能節電地區在哪裡?投資區域性太陽光電的報酬率為何?這些新奇點子都是台......

企業誠信 邁向永續

「誠信」係企業運轉之基石,「透明」為招商成功之關鍵。為呼籲國內企業落實誠信經營、強化資訊透明,促進清......

假如我是真的

大學時選擇就讀資訊管理系,一方面對3C產品有濃厚興趣,另一方是不擅與人互動,跟機器對話也許會減少許多......

穩供優先 轉型向前 台電72周年慶祝大會

72個寒暑,足以讓一個嬰孩變成智慧長者,也讓台電從草創逐步成長茁壯。台電人在過去,為了臺灣的電力事業......

加強社會溝通 化危機為轉機

電力工會丁理事長、總經理、各位副總、各位主管,以及現場所有的同仁們,大家早安大家好! 今天......

兢兢業業 兼顧全面 到位實現

董事長、電力工會丁理事長、各位副總、各位主管、公司重大績優事蹟及勞資關係特優單位受獎單位代表、技能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