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月刊 - 打開電力新視野

迎新送舊 大家長的肯定與期勉

663期

17720
8
33

勞資齊心 迎向挑戰 丁作一台灣電力工會 理事長

先藉這個機會向各位主管恭賀新年,闔家平安!今年是我第五度參與業務聯合檢討會,我必須說:「台電改變了!」

電力工會參與了近五年台電公司所有的重大事件,例如油電雙漲、公保年金,到經濟部要求成立事業部,我記得當時也是在業務聯合檢討會中報告,還好後來經勞資雙方溝通協調,才平息大家的憂慮。一路走來,電力工會都是在風雨考驗中,與同仁們攜手度過,其中的甘苦冷暖點滴在心。

後來的發展如各位所知,延宕21年的《電業法》在106年1月三讀通過,當時的修法版本將台電公司一分為三。在最艱難的時刻,所幸勞資雙方共同努力,積極談判、協調,加上現在的立法院長蘇嘉全與政務委員張景森兩位貴人相助,才調整為目前大家所知的母子公司。

《電業法》施行後,台電公司面對六到九年的轉型關鍵,若以六年來計,目前僅剩五年來調整步伐,緊迫的時間壓力讓大家都繃緊神經,同時還必須因應穩定供電、非核家園、節能減碳、電價凍漲等考驗。面對各種內部改造以及外界期待,同仁們無不兢兢業業,從下到上都全力投入,未來的挑戰必然嚴峻。

期待在董事長的帶領之下,台電公司能以新思維面對新變局。董事長到任後,不僅能傾聽同仁的聲音,也能將台電的聲音上達執政高層。希望未來台電內部溝通管道更通暢,同仁們更加團結凝聚,勞資雙方同心協力,一起努力突破困境!

此外,在台電公司歡慶七十週年後,工會也在今年迎向一甲子,將於3月28日舉辦慶祝大會,在此誠摯邀請同仁共襄盛舉,也感謝主管們對於工會的支持與協助,期待未來勞資齊心,為台電公司開創新局。

相關文章

活力滿點的人力結構

電力無法儲存,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供給從不間斷。電力隨發隨送的特性,在每個時間點,都須有同仁......

建置優質人力

為補足退休人力缺口,台電積極對外招募新血,鞏固電力技術,傳承核心價值,更前瞻性招募研發、行銷及文資保......

培育人才最用心

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秉持「創造學習價值、促進人力資源發展、提升企業競爭力」之使命,訓練所始終配合......

回顧既往 擘劃未來(一)

桂山春櫻綻放,在此論電的各系統與事業部都感染了跨越寒冬考驗的拼勁與活力。在回顧與展望中,過去的肯定帶......

回顧既往 擘劃未來(二)

電業法》修正案在去(106)年一月於立法院三讀通過,總統公布,此為臺灣50年來最大的電業改革,本次修......

回顧既往 擘劃未來(三)

台電從民國95年起經過八年虧損,103年開始獲利,到106年雖然還能維持獲利205億元,背後卻隱藏著......